這個月排除一點點工作量,就是想把時間交給大寶寶-子藝;還有上上我找了很久的課。

然而,NO.36 原本是WT 12月的皂款,但在facebooks 裡很多人問起,單點了不少,

因此在上週日立即補上 NO.37 1.5KG的量;然而又再度有人單點。

加上我個人也非常愛這款皂,

立即在上週一補上NO.38(成份上有些許不同;但成型大致相同)的皂款。

聽說今年冬天特別冷,不惜成本地使用了 很多高貴的油款。

補齊 WT 及 BAFA  12月的皂款。真是充實的一個"補皂月"

 

沒想到短短的一週裡,我共打了4款皂呀。還好有專屬空間供我放放置隔天待洗﹑待用的器具。

還好模型夠用,還好讓我在短時間裡找出安全又適合的晾皂地方。

現在連訂製皂的PO文都省了。

我想,這已是這款皂的final 了;至少今年不再續做了。

先預告下回 NO.39 已做好,並改款了。

 

NO.38 寶貝滋潤皂

12月皂款 (3).JPG 12月寶貝皂 (1).JPG

成份: 甜杏仁油   薰衣草浸泡橄欖油   棕櫚油 椰子油 荷荷巴油  乳油木果脂 小麥胚芽油 

精油:薰衣草﹑迷迭香

 

 

製皂日:2010.10.11

啟皂日:2010.11.24

 

甜杏仁油的美好:

富含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是一種質地輕柔,

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對面皰﹑富貴手和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

温和且具有良好的親膚性,各種膚質都適用,能改善肌膚乾燥發癢現象。

甜杏仁油非常清爽,滋潤肌膚和軟化膚質功效良好。

 

 

 

小麥胚芽油的美好:

含豊富的維他命E﹑蛋白質﹑礦物質﹑泛酸﹑菸鹼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它能供給肌膚所須的養份,

修復受損肌膚,促進肌膚再生,對老化肌膚﹑黑斑﹑妊娠紋及疤痕有滋養效果,對乾癬及濕疹等問題肌膚也極適合。

它也是很好的安定劑,可加在手工皂裡延長保存期限。

 

荷荷巴油的美好:

取自荷荷巴果實,屬於一種以液體呈現的植物蠟,成分很類似人體肌膚的油脂。

保濕性佳且具有相當良好的滲透性和穩定性。能耐強光﹑高温,是可以長期保存的基礎油。

 富含維生素D﹑ 蛋白質﹑礦物質,對維護肌膚水分﹑預防皺紋和軟化肌膚特別有效。

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維修肌膚及讓肌膚細胞正確運作的功能,適合油性肌膚和發炎﹑面皰﹑濕疹的肌膚。

荷荷巴油適合各種膚質使用,成品的泡沫穩定。

 

乳油木果脂的美好:

由非洲乳油木樹果實中的果仁所萃取提煉而出,

含有豊富的維他命群,可以潤澤全身,可提高保濕度及調和皮脂分泌,

具有修護﹑調理﹑柔軟和滋潤肌膚的效用。防曬作用佳,可保護也可緩和及治療受日曬後的肌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