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的某一天;老公領了一大箱的冰凍宅配上來。

原來是小芮媽咪的冷凍母乳。

而這一大箱還只是小芮媽咪家裡的1/4量而己,

(不知道小芮家是不是有一個專門放母乳的大冰凍櫃)

除此之外,小芮媽咪不知道供應了多少寶寶新鮮母乳。

小芮芮呀~~你太幸福了。喝不完的母乳,還到處分送。

朋友聽我拿自己的母乳來做皂都說太浪費了,用這麼好。

如果看到這一大箱要做皂的母乳,豈不是令人忌妒了!!

---------------------------------------------------

和小芮媽咪經過一段時間的信件往返,確定了母乳皂款。。。。

終於來到製作這一刻。

在寄出母乳前,小芮媽還問我:

冰箱夠放嗎?我就一次全寄過去囉!?

(還好冰凍裡的母乳冰全清光做完了!!)  

我說:沒問題的!寄過來吧!

20110829小芮媽母乳到貨 (1).JPG

 

貼心的小芮媽還特別說:我懂帶寶寶的辛苦,所以我不趕,就由你來安排時間。。。

做完8月底的最後一款皂(NO.59酪梨滋潤皂第二款)後,

我開始排小芮媽咪的母乳皂製作行程表

算了算 曬皀1.5~2個月的時間,如此一來等小芮媽拿到成皂也己經11月左右了。

事不宜遲,當天晚上趁寶寶入睡後,開始設計皂款和配方內容。

 

 作皂配方日記 (2).JPG  

在8月底(8月31日)立即開鍋 製做  小芮媽咪的第一款母乳皂。

 

在所有手工皂的製作裡,我堅持不加非天然色素,

所有顏色不是採取植物浸泡油,就是天然礦泥粉末。

而這款馬賽皂中間渲染部份則採用了紫草根浸泡橄欖油所呈現的天然紫藍色。

就因為是天然的顏色,它會隨著時間淡化,

等到成皂的2個月後,到了小芮媽咪手中,

它會淡化到淡紫藍色嗎?(我們一起期待囉!)

 

NO.60  小芮媽咪的馬賽乳皂

 

馬賽乳皂 (5).JPG 馬賽乳皂 (2).JPG 馬賽乳皂 (6).JPG     

   

製皂日:2011.08.31

啟皂日:2011.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