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薰衣草乳皂.JPG IMGP7965.JPG 2010 山茶花皂 (3).JPG

一直以來,我們家都有使用手工皂的習慣。

老妹也許因為多年前她曾服務那些手工皂友們進口精油。

並辦了好多場義賣。

因此他對油品﹑精油十分了解,

這也開啟了我們開始製作適合自己的手工皂。

 

原本忙碌的生活裡,除了照顧寶寶﹑工作之外,

我能做的量僅供家人﹑朋友用用。

而用過的朋友不斷地說好用後,希望我可以再做....。

因此,我濃縮一點自己休息時間,做了一些特別的皂款,

也開始在胡同分享起這些手工皂。

雖說數量很少,但是能夠分享的心意最重要了。

 

 

今年2月突然接到ming的來電說道,那些天他用了手工皂之後,感覺很好。

我知道他一定看到胡同的那些皂款,打電話來問候我這個老朋友.....

其實我相當感動。那裡總是有一群喜愛自然﹑愛手作的朋友。

因此,可以遇知音也是正常的。

我寫了一封信和這位老朋友說說這段經過。

我想,這條不歸路會繼續走下去。

 

 看著ming 的來信:

其實  我在胡同看了你做的手工皂

也用心讀了你收集的手工皂資料

我再次感受到了慧詰靈秀的你

生命不再只是五感的細微綿密覺受

還有為人妻與為人母的溫暖幅射

 

這些話,把我們帶到以前我們總是會分享茶﹑音樂﹑畫....的日子。

是的,我為人母之後,生活的確更忙碌了,夢想中的事情好像一件件被我擱置在後。

為的就是照顧子藝。

但所有的夢想﹑事情可以因角色轉變而轉換關注的能量。

我記得,多年前為呂醫師介紹一位女性畫家的畫作時。

當時,我還未結婚;但這些作品對我來說卻是相當細膩的感受。

現在我為人母之後,我再回想這件事時,更覺得為人母那份耐心是磨練出來的。

我想,走過這條路之後,才真正了解價值在哪,看得出感動何在吧。

 

IMG_0083.JPG WT-001.jpg 帘-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