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容易流汗,也容易滋生病菌傳染

洗手次數變多,滋養和抗菌對於我們就很重要的2件事了。

尤其家中有寶寶的人。

抗菌皂一直是我很想做的一款。

原本想做分層效果,結果雖然不如預期,做到第二層時,驚覺問題所在

但也意外在第三層時,做出我意想不到的"新綠"色。

這些全是由紫草浸泡油混合出來的3種天然色澤。而這天然色澤將會再隨著時間慢慢淡化﹑變化著。

在曬皂的過程中,我每天都在觀察這款多彩的抗菌皂色澤之變化。

子藝爸說,他好愛這一款,每每經過都特別讚賞它。

 

我覺得,做皂過程中,皀的顏色變化,和皂化後的色澤一直是給我們驚豔的享受。

就像燒窯者那份開窯的喜悅。灰能落得好,就是絶品。 

 

**********************************************************

 夏日紫草抗菌皂.JPG 夏日紫草抗菌皂 (1).JPG

 

內容物:紫草浸泡橄欖油﹑椰子油﹑山茶花油﹑甜杏仁油﹑荷荷巴油(超脂)。 

這一款皂還是奢侈地加入大量的山茶花油。(這是我的最愛之一呢!)

接觸手工皂久了之後,越來越喜歡無味的單純。

製皂日:2010.07.14~15

預計脫模日:2010.07.16

預計啟皂日:2010.0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