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皂程序並不難,

然而配方油的複雜,不僅油性﹑還包括了天氣﹑顏色...各種因素。

基本油﹑精油....的各式搭配方法,將會有不同效果。

有的成功,有的驚喜﹑有的失望...

因此不斷實驗不同基礎的配方和顏色效果,不斷做記錄...

目前一直走到第25款。有一些心得,也有一些未來的方向。

然而,今天我決定為一款皂停留我8月的做皂進度。

就是這款NO.17 陽光甜橙皂

它不僅我們家人喜愛,有些朋友給我回應很好想加訂之外。

住在美國的JENNY 因家人用過喜歡。想大量訂製它

為此,我替這款皂製作更多庫存,備秋﹑冬所須。

在配方油方面,除了原本配方之外,

我想以加入荷荷巴油和原本的紅棕櫚油為主來詮釋它。

也因為Jenny家裡一定是有寶寶一起使用,

所以呵護到寶寶的須求是這款皂的重點。

因為是給寶寶使用的皂款,我採取不加任何精油的天然作法。

 

荷荷巴油的美好~~

它的成份非常類似皮膚的油脂,含有維修皮膚讓皮膚細胞正確運作的功能。

保濕效果非常優,能在皮膚形成一層既能保持水分又不妨礙皮膚呼吸的優質保濕膜。

最適合秋冬配方了。

 

酪梨油

這款油雖然不便宜,但是是我常用的衷愛油款之一。

他的美好是我一用再用的最好寫照;

酪梨油富含維他命A﹑B群,D﹑E及其他營養素,非常容讓皮膚吸收;

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保濕效果高。

這款油是非常適合調配在嬰兒用肥皂中,油酸量和杏仁油一樣多,

因此做成肥皂洗完後的皮膚非常柔和。

 

20100809陽光保濕滋潤乳皂 (1).JPG 

 

 NO.25 內容物:

酪梨油﹑橄欖油﹑甜杏仁油﹑椰子油﹑棕櫚油﹑葡萄籽油。荷荷巴油(超脂)。 

預計啟皂日:2010.09.13

 

NO.26 內容物:

紅棕櫚油﹑橄欖油﹑椰子油﹑荷荷巴油(超脂)。 

 預計啟皂日:2010.09.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