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皂,就好比配方精油。

對應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內容物。

不僅感知上的調配,也是在膚質上的呼應。

 

上星期和嘉真通了電話。2年多沒見,她第一句話竟然是:

我要買你的手工皂。

這麼遙遠的她,又怎麼知道這小小島嶼裡,

在台中或在台北的我們所有的一切

甚至那每個月出產少量的皂款,

又如何傳到她的耳裡。

但他的興奮口氣也傳染到我。

雖然要他11月回台北時,再來家裡選。

然而心急的的他,堅持要我寄過去...

當天下午坐在書房裡,思考著適合嘉真的秋日皂款。

酪梨皂浮現在我腦裡,也許是那份自然氛圍

也許是她工作環境那份自然感受讓我有此連想。

小小的手作的確能帶給我們生活中不同的色彩和喜悅。

 

NO.24  秋日。 綠礦泥酪梨皂

  綠礦泥酪梨皂 (2).JPG 綠礦泥酪梨皂 (3).JPG 201007綠礦泥酪梨皂 (5).JPG

這一款皂還是奢侈地加入大量我很愛的酪梨油。

皂液顏色從乳黃色漸漸轉成乳白色,

今天早上看見綠礦泥在上面的座落就像是一副山水畫。

 

酪梨油的特色

酪梨油富含維他命A﹑B群,D﹑E及其他營養素,非常容讓皮膚吸收;

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保濕效果高。

  這款油是非常適合調配在嬰兒用肥皂中,油酸量和杏仁油一樣多,

因此做成肥皂洗完後的皮膚非常柔和。

 

 

內容物:酪梨油﹑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荷荷巴油。

添加物:有機澳洲綠礦泥粉。 

 

製皂日:2010.07.28

預計啟皂日:2010.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