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5度左右的秋天裡備冬曰的皂款,如同在京都秋天的感受。

讓人不知不覺陷入浪漫又喜悅的情緒中。

 

因為是12月份啟皂的皂款,其晾皂的時間可以長一點,這款手工皂用起來也會格外温和。

而秋天的柚子味道,總是能吸引著我。

泡了1個多月的有機柚子皮橄欖油,終於可以拿來做皂了。

  

考慮到在季節交替時,有些人會過敏,有些人會乾﹑濕疹

特別使用了金盞花浸泡水來製作, 主要因為金盞花能夠舒緩過敏症狀。

為了應大家要求,多做點洗臉皂,因此在這款皂裡,

用了不少保濕性極佳的甜杏仁油和高貴的榛果油。

並且使用特選的幾款澳洲原裝進口的精油。

就在冬季裡能呵護肌膚的 高級皂款。

 

WT 12月份皂款 

這款皂脫模時,那種單純的乳白色是我最愛的。

切開後的縱面,透出了些許橘﹑些許咖啡色;就帶點趣味性。

20101006金盞抗敏皂 (8).JPG 

文章寫這裡,突然收到RITA 從FACEBOOK上給我留言: 

WT這款皂好像起士蛋糕喔... 好想咬一口....
 
 
這款皂的樣子太戲劇性了,有些人對它很感興趣...
照片一曝光就有人先單點了
 
因有人單點,12月送到 WT 的數量就顯得比較少;

然而量少質精的皂款,一直是我做皂以來的要求。

有些朋友訂了3款皂(各1KG),還不好意思地問我,會不會太少呢?

一款皂至少要訂多少量才會製做呢?

站在製作者的立場來說,當然是一款皂 1KG以上的量是完整不浪費。

然而對於又是使用者的我來說,最興奮的是,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可使用不同感覺的皂款。

單點就變得更有趣味了,不是嗎?

因為這樣的心情,我給予訂製者也好﹑寄賣者也好...所有的皂款裡,會在大原則上做一些小變化。

也許是皂型的變化,也許是香氛的變化,也許是基礎油的重點量﹑也許是分層效果......

做這些變化,多的是工,也多了喜悅的心。

20101006金盞抗敏皂 (11).JPG 

 

NO.36 金盞抗敏皂

成份: 甜杏仁油 榛果油  橄欖油   棕櫚油 椰子油。荷荷巴油 (超脂)

添加物:薰衣草精油 茶樹精油 金盞花萃取液

 

製皂日:2010.10.06

啟皂日:2010.11.24

 

甜杏仁油的美好:

富含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是一種質地輕柔,

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對面皰﹑富貴手和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

温和且具有良好的親膚性,各種膚質都適用,能改善肌膚乾燥發癢現象。

甜杏仁油非常清爽,滋潤肌膚和軟化膚質功效良好。

 

 

 

榛果油的美好:

棕櫚油酸含量高,對老化肌膚有益,油質穩定性高,而且清爽,優異又持久保濕力;

使榛果油成為植物油中的佼佼者。

 

荷荷巴油的美好:

取自荷荷巴果實,屬於一種以液體呈現的植物蠟,成分很類似人體肌膚的油脂。

保濕性佳且具有相當良好的滲透性和穩定性。能耐強光﹑高温,是可以長期保存的基礎油。

 

富含維生素D﹑ 蛋白質﹑礦物質,對維護肌膚水分﹑預防皺紋和軟化肌膚特別有效。

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維修肌膚及讓肌膚細胞正確運作的功能,適合油性肌膚和發炎﹑面皰﹑濕疹的肌膚。

荷荷巴油適合各種膚質使用,成品的泡沫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