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637.JPG  

東京裡幾乎每個町都有它特色的商店街.....

十條銀座﹑戶越銀座﹑立石仲見世商店街..等等。 

商店街的擺設及商品都會告訴你;季節的變化

當一籠籠梅子擺在啇店外時,你幾乎嗅到家家戶戶在釀梅子。

季節的變化及日本各地強調農家自產的產品目不暇給,

吃著不同產地的東西,猶如走進那個只有在地圖上曾看到的地名,

還沒親自造訪的神秘氛圍

 

商店街裡有著不同時間裡留下來的產物,

最新的咖啡連鎖店 ﹑gallery caf'e 和存在很久的老式咖啡店。

在不大不小的商店街裡;同時併存著;勾起我的好奇一探究竟

 

剛到東京不久的我,可以安心地走入連鎖咖啡店;

因為你知道它的品質不會差得離譜

可以讓你很自在不會被猜測這個外國人是來自哪裡

 

但是,大部份東京裡的的連鎖咖啡店裡,

禁煙區和吸煙區是沒有明顯的差別,也許它只差一個台階;

就像是進入一間吸煙室一般。

連鎖咖啡店裡,總人人潮滿滿,上班族來這裡小睡片刻﹑

家庭主婦來這裡消磨時間。

不少人會帶著一本書,坐在只有一個人的特殊座位,

進自己的心靈世界;

在東京旅居的日子裡,只要沒有教學課程,我會在星期五的午後,

來到品川站的あおい書店(AOI BOOKSTORE) 買本書,找個寧靜的咖啡座位。

我特別喜歡日本服務業為不同客人的須求而設計的特殊坐位。

因為那無言地表示著我不想被打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